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学习 《党课开讲啦》第3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

2021-11-09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10月31晚8点,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学习了《党课开讲啦》第3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为我们分享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这背后的宝贵经验。


 

 

“一百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时间跨度?一百年。一粒种子可以变成参天大树。一百年,一个曾经内忧外患、一穷二白的国家可以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百年,一个国家和民族能够告诉全世界,我们可以变不可能为可能。”杨教授用“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一带点历史循环味道的俗语,把传统观念跟现代理念结合在一起,以三十年做一个时间刻度丈量了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诠释了三十年是一个重要的机遇期的时间段。现场连线下姜村党支部书记姜丽娟讲述现代农村生活的变化;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徐敏对自贸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感受;方秋子自入职到现在工作方式的改变。

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图:曹秋兰;文:刘衡升、董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