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刘衡升同学第二次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1-2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体育部刘衡升同学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这是刘衡升同学第二次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刘衡升

刘衡升,男,汉族,1998年8月17日出生,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国家中级心理辅导员,定向越野运动高水平运动员,全国冠军;导师:陈津梁;

研究生期间担任体育部辅导员、党建助管、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第一代表团副团长、研究生代表;

科研方面:在国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篇,会议论文1篇,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

主要荣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先进党组织”、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三等奖、衡阳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宣传大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标兵”、国家级定向越野比赛冠亚军8次、代表国家和学校出征世界最大定向赛事“瑞典五日赛”、代表学校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2021年北京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八期党支部书记井冈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大学生定向代表队队员”。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家奖学金也是当前高等学校学生能够获得的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其评审最为规范,标准最为严格。每年,全国超过2000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学生角逐6万个国家奖学金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希望刘衡升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不断进取。为党和国家、社会、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