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体育部学生诚信倡议书

2021-12-01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体同学诚信意识,为此我们向体育部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诚信考试

1.  提高修养,端正态度

树立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加强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加强自身素养,诚实做人、踏实做事。

2.  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正确认识考试的意义和作用,以考试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及时发现学习上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以此真正提高自己的能力。面临考试时,应合理规划,认真复习,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考试。

3. 文明考风,端正考纪

不投机取巧,不大意懈怠,不随波逐流,坚持公平竞争原则,自信自觉地向考试作弊等违纪行为说不,勇于检举考试作弊行为,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维护严谨治学、勤奋求真的优良学风。

二、诚信科研

1.   坚守底线,严格自律

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

2.   客观真实,完整记录

不有意设置对试验成功或取得好结果有利的条件,不选择性记录、使用数据,不加工和篡改原始数据、图像,不编造数据和图像,不作片面结论或有意给出选择性结论。

3.   规范引用,尊重原创

在申请项目、撰写论文、汇报工作等过程中,引用他人观点、数据、图表等应予以规范标注、说明来源,不抄袭、剽窃他人思想和观点。不故意忽略隐匿、不有意歪曲贬低他人研究成果。

4.   材料准确,如实申报。

保证申报材料客观准确。真实描述科研项目或成果,不虚构、不拼凑、不包装,不夸大、不隐瞒,不利用虚假数据、证明材料,不提供虚假信息获取或协助他人申报项目或成果。不重复、多头申报,不虚报经费需求,不虚列项目组成员,不为获取科研经费而申报明显不具备研究基础的项目。

三、诚信做人

1.   言行合一,真诚待人

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怀抱心诚意善的动机和态度,相互理解、接纳和信任。时刻将律己慎独、诚实守信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决杜绝一切不良风气。

2.   诚信处事,守时守信

做到守约如初,不随意毁约,积极履行贷款合同,严格按期还贷,争做诚信表率。不追求一己之私,不隐瞒事实真相,不违反文明公约,不做虚假证明。

3.   诚信立身,自立自强

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维护学校名誉,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忠于国家和人民,忠于理想和事业。从道德操守着眼,从日常生活着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新时代大学生的诚信形象。

四、诚信体育

1.尊重对手,遵守规则

自觉遵守比赛规则,维护体育道德,诚信参赛,在比赛中展示自身运动水平的的基础上也要展示自身的体育品德

2.远离兴奋剂

对于打破公平要勇敢说不,尊重体育赛事,尊重体育项目。

3.文明体育,从我做起

训练完成随手带走垃圾,自觉维护体育场馆整洁,有损坏及时上报,共同维护运动场地,诠释体育精神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