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要义和丰富内涵。11月30日下午,体育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申健教授,在逸夫楼9层会议室为全体师生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吴小勇主持。


 

申健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风雨中的重要思想以及历史决议;同时讲到,我们应紧跟时代,辩证地看待历史及历史人物,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他表示,我们党具有重视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我们要注重以唯物史观为指导,以大历史观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重点,有机结合历史、现在和未来。最后,申健教授强调,全体党员应该积极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思想觉悟,争做时代先锋。


 

 

吴小勇书记在总结时指出,申健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既有思想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历史维度和现实维度,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他希望体育部全体师生要以本次专题报告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个人发展积蓄力量,为体育部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学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体育强国奉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刘衡升;文字:暴锐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