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2021-12-08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慎终如始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7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参观学习。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纪念一二·九爱国救亡运动的核心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员同志们站在一二·九纪念亭前,缅怀革命前辈,学习和讨论一二·九运动的发展历程及其深远影响。

 

 (参会人员在“一二·九”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让党员们在心灵上得到了一次深入的洗礼和升华,我们要继续传承革命先烈忠诚本色,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图文:刘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