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我校足球队荣获北京市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乙组第三名!

2021-12-1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12月4日,2021年首都高校男子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乙级)在北京印刷学院拉开帷幕。首都高校五人制足球锦标赛是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协足球分会和北京印刷学院共同承办,旨在推动大学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

本届赛事吸引了32所高校队伍参加,共分8个小组,一天双赛。我校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有外交学院,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经过为期两周的七场比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最终取得季军的好成绩!

 



小组赛阶段

首场对阵首都师范大学,首发队员发挥出色,连进三球,王启航更是成功打出战术角球惊艳四座,对方最后时刻虽扳回一球但也无力回天,最终地大3:1取得开门红!第二场对阵北京交通大学,凭借叶尔克江的帽子戏法,以及四郎的门前端射和阿曼的反击进球,5:0大胜对手,迎来了两连胜,球员们士气大增!第三场对阵外交学院,由于提前出线,本战以练兵为主。上半场开场阶段因盯人不紧导致先丢一球。下半场利用反击扳平比分随后由于换人失误再度落后,在比赛结束前通过远射再度扳平比分,战成2:2平。点球大战中,门将马浩文发挥出色,最终以4:3结束了比赛!小组赛阶段,地大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晋级淘汰赛。

 

 

00:

淘汰赛阶段

16进8,对阵北京印刷学院。对方采用密集防守的战术,上半场尝试多种方式进行突破与打门,但均未攻破对方球门。下半场易边再战,凭借克江的梅开二度以及陆元虎的进球,最终3:0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8进4,对阵北京建筑大学

上半场对方攻势凶猛,多次造成威胁,我方也有多次不错的配合,但均未形成进球。下半场克江近角抽射被门将挡出,随后阿曼妙传克江后者推射空门入网打破僵局,比赛尾声阶段建大利用多次传导破门扳平了比分,并将比分保持到常规时间结束。点球大战中,王启航失点,门将马浩文神勇扑出三粒点球,克江,梁俊杰,刘浩均稳稳罚进,最终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以3:2战胜对手,挺近四强!

 

半决赛,对阵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上半场开场仅30秒,刘浩的远射造成门将脱手,阿曼后点的打门被对方门将在门线处神勇扑出!随后又在对方禁区造成多次混乱,王启航劲射被挡,刘浩底线附近的打门滑门而出。第4分钟,地大获得反击机会,克江右路突破杀入底线,捅射击中立柱。第13分钟,对方右路一脚高质量远射被门将马浩文倒地扑出。第15分钟,阿曼禁区前沿多次扣球后的一脚推射被后卫挡出。第19分钟,对方前锋接大力手抛球直接头球后蹭,被门将扑出。下半场刚开场,阿曼传中,王启航跟上的打门被后卫干扰,未造成威胁。第23分钟,对方前场边线球选择直接打门,球被门将用腿挡住后折射入网,地大0:1落后。

27分钟,地大错失扳平良机。克江边路突破,底线处送出精准传中,门前陆元虎面对几乎空门未吃准部位将球踢呲,随后球被门将没收。之后的时间地大进行多次尝试,但面对对方禁区内密集防守,未找到破门机会。第39分钟,比赛最后阶段,克江接阿曼做球杀入禁区,起脚劲射被扑,随后陆元虎的补射被对方门将在门线将球捞出,失去了绝平的机会!

比赛结束,地大在半决赛中0:1不敌对手,无缘决赛。本次比赛酣畅淋漓,双方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我们虽败犹荣。

 

三四名决赛,对阵首都师范大学

5分钟,克江原地摆腿远射中柱。第17分钟,四郎抽射打向远角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易边再战,第22分钟,那尔兰左路带球,内切后突施冷箭,球直奔左下死角,地大1:0率先打破僵局!第24分钟,地大扩大比分,那尔兰再次在左路内切后直接捅射入网完成梅开二度,比分来到2:0!第26分钟,那尔兰前场抢断,底线处倒三角传给前插的努尔波力,后者轻松推射入网,地大再下一城,比分来到3:0!随后时间叶尔那尔,梁俊杰等均尝试多次射门,但未扩大比分,最终地大在三四名决赛中3:0战胜首都师范大学,荣获季军。


本次比赛赛程密集,过程激烈,跌宕起伏,对球员的战术素养,体能储备,心理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最终虽然收获季军略显遗憾,但回顾一场场的比赛,每位球员都拼尽全力,顶住压力,球队的整体性也在不断提升,一批新队员在几位老将的带领下逐渐成长,未来可期。

为了梦想一直努力的过程,一定是充满乐趣的,这条路很长很辛苦,但坚定者必将享受它并不停向前!明年的地大足球队定会再接再厉,向冠军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