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风采

2021年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我校羽毛球队取获佳绩

2021-12-1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12月10日,由北京市大学生羽毛球协会主办的“2021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在北京贝特羽毛球馆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在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进行体育比赛的要求。我校在经过前期训练、报名和选拔,派出周睿帆、邓诗蝶、高晴、徐昊然、何子龙等12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

作为北京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高校羽毛球赛,高校赛云集了北京58所高校参与,共600多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但我校选手不畏艰巨,奋勇拼搏,取得了女单季军,女双季军和女双第五名的成绩。

此次比赛中,女单派出了周睿帆和邓诗蝶两名老队员,两名队员具有一定的大赛经验和战术提升,能把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邓诗蝶在小组赛中积极迎战,但由于双方战术克制,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未能出线。周睿帆在小组赛中较轻松出线,在8进4中不断调整突破自己,减少失误,不断下压保持进攻状态,紧咬每一分,最终31比29,成功晋级半决赛,但在半决赛中由于技术上的压制未能晋级决赛,最终获得季军的成绩,这也是女单项目又一次突破。

女双项目中我校采取老队员搭配新队员的阵容参加比赛,高晴和李晰禹轻松获得小组第一出线,但在8进4中由于心理上的紧张和技术上的失误,遗憾终止。另一队女双韦欣彤和岳雅同样以小组第一的优势轻松出线,二者在8进4中同样一直保持进攻的优势,力克对手冲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一直相互鼓励,不断调整,但由于战术打法和体能原因最终未能晋级决赛,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此次比赛中,我校除何子龙外,其余男生选手全部由校队新成员出战,由于新队员们首次出战高校羽毛球赛,新成员们不断突破自己体能极限,适应比赛节奏和环境,虽然最终未能出线,但仍能看到新队员们参加高校赛后的成长和进步,总结自己技术上和经验上的不足,相信他们在今后的高校赛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校队成员们安全、顺利并出色的完成了首都高校羽毛球赛的比赛任务,在未来的日子,地大羽毛球队将会继续刻苦训练,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相信在教练的带领和学校的支持下会不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