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2022-10-21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1

2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在校师生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积极提高思想认识。

刘明星老师发表感想:今天全程观看二十大开幕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激动兴奋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高校一线体育教师尤感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竞技体育实力不断增强,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发展,体育强国建设不断推进,国民体质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从奥运盛会的竞技场到大中小学的运动场,从双奥之城的北京到边疆小城的乡村,体育已经成为激励全国人民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体育教师,我们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沛泽同志发表感想: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积极记录学习本届大会的传达精神和指导思想。我于2020年10月31日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两年的学习和工作,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在学习理论知识方面更加扎实,上好每一堂体育课,公平公正公开的制裁每一场比赛,在大会来临之际,我们必将以最饱满的状态、最高昂的热情、最严格的标准,全身心投入到自身的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晨哲同志就教育领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新时代教育在习总书记领导下始终以人民中心,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谁培养人为总方针。建设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十年来教育投入连续十年增加达到财政支出首位;教育资源向中西部倾斜,教育部直属高校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生力量;全国义务教育互联网接入率与义务教育多媒体教室比例较十年前提高三成。这些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的显著成果表明只有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导向的教育体系才能实现新时代的教育继往开来向好发展。

体育部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着力推进二十大精神在体育部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