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在北京第三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上荣获佳绩

2023-03-01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20232月25-26日,北京第三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暨首都高等院校第二十一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隆重举行。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教授作北京第三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综述

 

我校体育部副主任马凯带领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本届科学大会共收到59所首都高校的1092篇论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2篇,二等奖176篇,三等奖353篇。我校在本届学校体育科学大会中共计报送论文17篇,最终7篇论文获奖。其中,我校教师张源、刘小学、刘明星、时凯旋荣获二等奖,邓军文、沈晶荣获三等奖。

我校教师刘明星代表获奖教师领奖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大会历时两天,共分三个会场分别围绕“体育教学与学生体质”“运动训练与群体活动”“体育相关学科”主题展开论文交流汇报,现场学术氛围浓烈,思想激烈碰撞,观点独到新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教授作大会报告

 

近年来,我校紧扣国家对学校体育工作的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体育育人宗旨,以体育心、以体育智。在本次学校体育科学大会中,体育部教师积极参与交流研讨,虚心求教,取长补短,充分展现了北地体育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竞赛等方面更加努力,为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