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祝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工作再创佳绩

2023-03-1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3月11至12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中影大酒店召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副主任马凯率队参会。

教育部体卫艺司体卫艺处副处长许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副处长张志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和市大体协相关领导、首都高校体育部书记、主任等出席了会议。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从加强高质量体育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落实《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加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科学推广《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和学校体育必答题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协会2022年各项工作并部署了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还表彰了获得首都高等学校2022年度阳光体育联赛的优胜学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得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首都高等学校2022年度阳光体育联赛 “阳光杯”!我校已连续多年获得了“朝阳杯”或“阳光杯”优胜校两项荣誉。“阳光杯”和“朝阳杯”是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为推动阳光体育联赛而设立的奖项。“阳光杯”体育联赛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训练部开展的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等19个项目;“朝阳杯”体育联赛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开展的师生体育竞赛及活动,包括瑜伽、藤球、跳绳、踢毽、龙舟、体育舞蹈、拓展、首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首都高校科学论文报告会等近30个项目。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校体育工作始终坚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宗旨充分发挥基础教学和公共服务的功能作用。同时体育部始终秉承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开拓进取推动我校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使体育工作成为学校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