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参加首都高等学校第九届徒步运动大会

2023-04-10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4月8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九届徒步运动大会在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本届大会以“健康始于足下”为主题,以徒步运动为纽带,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健身观,形成珍视健康、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阳光体育运动快速发展,满足学生对健身、健康的需求,促进高校交流,展示学校形象,增强学生体质。

伴随着清脆激昂的鸣笛声,徒步大会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首都41所高校的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徒步活动。我校派出了20名学生参加,由体育部吴小勇书记担任领队,刘明星老师担任教练。学生在徒步过程中不饮食,不奔跑,积极捡拾垃圾,保护自然环境,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环保理念,展现了地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徒步大会起点为鹫峰休闲广场,学生沿着登山防火道盘山路前进,至折返点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答题后下山,线路长度约10公里。

首都高等学校徒步大会2013年开始举办,已成为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品牌活动,累计吸引约万余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北京林业大学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徒步分会执行。




 开幕式现场


徒步山路


集体闯关比赛——履带救援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文/刘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