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首都高等学校第十八届学生健美健身锦标赛圆满落幕!

2023-05-15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2023 年 5 月 7 日,第十八届首都高校健美健身锦标赛在首钢园三号馆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CHINAFIT健身大会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健美分会执行。

 

本次大赛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慈洲;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训练部主任刘铮;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范清慧;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王立红;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秘书长姜志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健美分会会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副主任马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健美运动分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主任高林;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健美分会秘书长张育王;中国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束景丹;北京林业大学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艺学院院长唐亮;首经贸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润源;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胡凯;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郑重;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和平、体育部副主任曾旗;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体育主任戴雄;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高职分部主任、北京社会职业管理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永强;赛普联合创始人、总经理刘倩;赛普健身学院副院长李根合;北京中体葛斯赫科技有限公司、TEONPOMMH- BECT公司中国区经理王世奇;体德智训健身教练培训学院院长李维刚;北京颐和书院院长袁昊;锦呈体育器材董事长汪秀文;锦呈体育器材市场总监王光年。本次比赛特邀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国家队教练郭勇老师为裁判长。本次比赛共有37个参赛队伍,共303人,其中男子239人,女子64人。


本次健美比赛开幕式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健美分会会长马凯主持。

 

1.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致开幕词,郝教授对过去二十年首高健美健身锦标赛的蓬勃发展进行了总结,并呼吁学生们在今后的训练中继续修身且修心、秉持坚定的信念与决心,最后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2.本届健美健身锦标赛会徽设计者、北京服装学院学生刘思曼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会徽的设计理念。会徽整体由北京市大体协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组成,设计灵感来源于雅典娜象征物盾牌,与中国六朝瓦当兽面纹样抽象结合,代表了勇猛、进击、健康与守护。橙红色渐变设计是活力与热爱的象征,代表健身健美爱好者传递热情与热爱的美好品质,寄托了健身健美分会蓬勃发展的美好愿景。

 

3.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健美分会秘书长张育王向大家介绍了赛前筹备进行的首都高校健美健身跨校交流活动。截至比赛开始之前,跨校交流活动共开展了十站,活动内容覆盖了训练、饮食、健身健美、力量举、造型展示等方面,跨校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21所高校的400余名健身健美爱好者,相关活动视频在B站、抖音等线上平台的播放量接近30万,该活动建立起了高校之间的沟通渠道,拉近彼此关系,共同进步,从而整体提高首都高校健身健美水平。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健美、男子健体、男子健身模特、女子比基尼、女子健身模特五个项目,其中区分体育院校组与非体育院校组。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其中张虎生男子健体D组第一名,彭家正男子健美65公斤级第三名,靳羽桐女子健身模特A组第四名,骆寅男子健身模特B组第五名,邢林慧子女子比基尼B组第五名,邓涛男子健美70公斤级第六名,徐欢女子比基尼A组第六名,黄健男子健美65公斤级第七名。

 

赛后,主办方与参赛选手们共同庆祝了本届比赛的胜利举办,同时也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本次大学生比赛直播观众人次近57万,观看次数100+,这表示健美这一体育项目在大学生群体越来越受欢迎,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兴趣爱好。秉承这一点,在本次比赛结束后,首都高校健美健身跨校交流活动将继续开展,旨在为广大健美健身爱好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资源,推动首都高校健美健身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据悉,首都高校健美健身锦标赛将于明年再次举办,我们期待着下一届比赛中更多优秀的选手展现出自己的风采,相信在未来,健身健美运动将会在大学生群体中得到更加广泛和深入的推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