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青蓝”教师工作坊系列活动 | 第五期《科研项目申报与实施-以社科基金为例》

2023-09-27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2023926日,体育部青蓝教师工作坊教研系列培训活动邀请到首都体育学院贺刚教授,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科研项目申报与实施-以社科基金为例》的报告。

 

 

贺刚,教授,博士生导师,首都体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澳大利亚Deakin大学博士后。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委员、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与健康促进相关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主持北京市级科研项目多项,主编出版国家规划教材1部,获第九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

贺刚教授采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贺教授强调了课题选题的重要性,提出选题要具有大局意识问题意识,要有政策导向,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在选题成功的前提下,日常要做好积累,研究基础很重要,要在有基础的方向上选题,课题的内容不能假大空,具体的内容和方法要落地。近年来,项目申请书的形式也越来越精美,观赏性和可读性大大提升,了解竞争对手的实力,站在评审专家的视角来审视自己的课题也很重要。


贺教授慷慨的分享了自身从第一次申请课题到目前作为各项基金评审专家的所思所想,提出课题自身质量才是申请成功的制胜法宝。他详细的为老师们讲解了课题申请书中每部分的要求和潜在的思路,老师和同学们受益良多!

会后,多名教师意犹未尽,继续与贺教授沟通交流,希望未来能够在课题申请方面继续请贺教授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