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荣获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联赛“阳光杯”奖项

2024-03-1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2024年3月9日-10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在京召开第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会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度阳光体育联赛优胜学校进行了表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荣获2023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联赛“阳光”奖项。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刘立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官员刘梦龙、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原主席杜松彭、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以及市大体协常务理事、理事、监事、首都高校各体育部书记与主任等两百余人出席会议。


 

刘立新在致辞中对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立新表示,扎根基层是北京市大体协服务首都高校学生的底色,坚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努力创新竞赛模式、提升竞赛牵引学校活动竞赛体系、展示推进教学、科研、培训工作内容,充分带动兄弟体育协会发展,是全国高校体育协会的排头兵。

郝光安主席以“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为主题作大会报告。一年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在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体育局领导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推动大体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大体协65个分支机构有序、安全地开展各项工作,举办近百场活动,学生参与近5万人次,运动技能万人次,举办了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在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上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首都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联赛“阳光”颁奖


首都高校阳光体育联赛“阳光杯”优胜学校是首都高校体育竞赛最高奖,每年90余所北京高校按照竞赛参与和获奖名次情况进行积分排名,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评选, 表彰本年度内竞技项目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赛事主要包括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18个奥运竞赛项目。


 

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下,我校体育工作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育部高度重视教学改革与竞技体育发展,以教学成果凝练引领体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以品牌建设为抓手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逐步形成了“教、练、赛”为基础的“健康北地”学校体育工作体系。我校代表队强化管理,深挖潜力,在学校形成了良好的体育锻炼氛围。体育部也将再接再厉,为学校争取更多更大的荣誉,同时也为推进我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