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 2019 级体育骨干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细则

2022-09-12          发布:[体育部]吴世超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 2019级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预通知》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经体育部推荐体育骨干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实施本细则。

一、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

  长:马凯  

副组长:张源

  员:张建慰 张金国 崔建 李宗烈 王丹 李文博    

负责制定体育部推免工作计划及实施细则并予以公布

监督小组:

组长:吴小勇

成员:张金国

负责对体育部体育骨干推免生工作过程和程序进行监督。

审核小组:

组长:张源

成员:张建慰 李宗烈 崔建 王丹 赵轩立 时凯旋

负责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学习成绩、研究成果、训练竞赛成绩、获奖情况等内容进行审核并确定是否符合体育骨干推免条件。

二、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确定的名额按专业(专项)进行分配。

三、申报基本条件

1、须满足常规推免基本条件中的思想政治要求。

2、参加学生运动队满2年,平时服从管理积极参加训练。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有一定的学术研究和训练比赛能力。

4、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违纪、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违法违纪记录。

5、完成并通过培养方案要求的前三学年开设的全部课程(含实践教学环节)考核,学习成绩优良,必修课程无不及格课程。

6、运动成绩优秀,大学期间为学校取得重要荣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全国大学生单项锦标赛单项前六名或以上级别比赛前八名;

2)获得全国大学生单项锦标赛集体项目前六名或以上级别比赛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7、自愿在研究生期间参加学生运动队训练和重要比赛,继续为我校在全国性重大比赛中争取荣誉,推动学校体育竞技水平不断提高。

四、推荐原则

1、严格按照《关于2019级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预通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

2、排名在满足学校基本学习成绩条件下,以学生在本科期间取得竞赛成绩(80%)和平时训练表现(20%)的综合成绩为主要依据。若排名靠前者放弃推免资格,由本专业(专项)符合条件的学生依次递补。

3、学生必须以诚信为本,凡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推荐资格。

4、获得推荐资格的同学应认真完成推荐后的课程学习,如果出现必修课程不及格、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好以上(含良好)、因违反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等情况,将取消推荐资格。

五、推荐工作程序

1、9月12日(17:00前)完成学生书面申请,同时提交获奖证书和近两年的文化课成绩单,教练员签字确认。

2、9月13日下午17:00审核小组召开入围的运动员学生及学生运动队教练员会议。由入围的学生进行自我介绍(5分钟自我介绍者要说明:两年以来遵守校规校纪、队规队纪、运动成绩、目前伤病情况以及如果保研成功后本人的打算。)并接受5分钟提问。由教练员介绍本队队员的情况,并列出本队队员的建议排名顺序。

3、9月13日审核小组根据入围学生的自我陈述、教练员的介绍与推荐及学生平时表现,进行无记名投票。以得票多少为依据进行排名。由体育部推荐体育骨干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领导小组确定推荐名单顺序并公示。

4、9月15日报送教务处审核。


联系人:

张建慰老师

电话:13911565655

邮箱46130183@qq.com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部   

20229月11